海南力争到2020年互联网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6-07-29 17:10:52

海南力争到2020年互联网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

  座谈会现场。新华网 林圣钧 摄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林圣钧)7月29日,海南省工信厅厅长韩勇在北京表示,海南力争到2020年推动全省互联网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为实现目标,将有以下六个发展措施:一是加快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推动政府管理创新;三是加快产业园区和众创空间等载体建设;四是推进金融市场创新;五是大力鼓励创新创业;六是重点支持互联网龙头企业发展。

7月29日下午,海南省互联网产业招商座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围绕海南省互联网产业发展和重点园区发展进行了招商推介,50个优质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据了解,近年来,海南互联网产业发展态势良好。2015年全省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突破300亿元,近三年年均增幅25%以上,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超过30%,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上半年互联网产业新增市场主体同比增长76.8%,新增注册资本同比增长174.2%,营业收入过亿元的企业达到45家,相比2014年底增长了2倍。

韩勇介绍,海南拥有生态环境、国际旅游岛、经济特区三大优势,同时海南房价低,交通便利,非常适合创业,发展空间很大,这些优势对于发展互联网产业非常有利。此外,海南在对外开放、行政审批改革、提高行政效能等方面,将有一个新的突破。这些综合优势,既可为互联网产业提供一流的生态环境,又可提供良好的政务环境和社会环境。

座谈会后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新华网、谷歌、文思海辉、软通动力、神州专车等企业与海南省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计划建设50个项目,涉及互联网+创新创业、跨境电商、海洋信息技术、大数据研发基地、服务外包基地、电子商务平台、互联网人才培育基地、互联网+旅游、游戏动漫等产业领域。

会上,韩勇围绕海南互联网产业发展现状、优势和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了重点推介,海口、三亚、澄迈、陵水共4个市县政府结合重点产业园区进行了集中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