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与网易合作推进茶产业互联网+转型

作者:温宝臣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7-29 17:40:57

中国经济网福州7月29日讯 (记者 温宝臣) 7月29日,福建省与网易宣布合作,将福建名茶正山小种红茶、安溪铁观音和武夷山大红袍正式上线网易严选。这意味着,茶产业作为福建传统产业迎来互联网+转型。

目前,消费升级已成为社会和经济领域的重要趋势之一,消费者逐步进入追求个性和品质的阶段,这也倒逼供给端企业不断创新,提供品质更加优质的产品。不过,长期以来,茶产业作为非标准品,品质鱼龙混杂,渠道复杂多样,消费者很难挑选到高性价比的好茶。

网易严选通过与福建茶产业合作,将用互联网的方式,以网易可靠的信用背书、巨大的流量支持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从品质、源头和工艺方面为用户严选好茶。网易公司副总裁柳晓刚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树立新的行业标准,推动整个茶产业更加规范透明。

茶产业不仅是福建的文化名片,更是福建重要的经济支柱。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刘琳表示,“与网易严选电商平台开展战略性合作,对传统农业经济的互联网+转型,探索地方经济发展新思路,传播福建茶文化和茶产品都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