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安心收益保本2期提前结束过渡期

来源:光明网
2016-07-29 16:57:00

近期,在上半年供需两旺的保本基金开始变得供不应求。一方面受新规影响,保本基金发行门槛拔高,发行数量锐减。另一方面,面对股市的震荡不前,投资者对此类产品的需求依旧旺盛。以正在打开二期申购的老保本基金——东方安心收益为例,获得广大投资人的踊跃申购,提前结束过渡期。

东方基金发布的公告显示,东方安心收益保本在7月4日完成首个保本期后,于7月8日开始过渡期申购,过渡期的基金规模上限为20亿元人民币,原定过渡期申购的截止日为7月28日,但根据实际情况,该基金的申请金额之和在7月26日就已超过过渡期基金规模上限。

在此背景下,为保护基金投资人利益,东方安心收益保本在7月27日提前结束过渡期申购,第2个三年保本周期也提前自2016年7月28日开始。此外,东方基金对于7月26日当日的申购(含转入)申请按照“末日比例确认”原则给予部分确认,未确认部分的申购(含转入)款项将退还给投资者。

事实上,除了保本基金的稀缺性,良好的过往业绩表现也是东方安心收益保本获得青睐的重要原因。据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2016年7月4日,该基金自2013 年 7 月 3 日成立以来,经过3年的保本周期,总回报为35.11%,年化回报超过10%。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东方安心收益保本业绩突出,“东方系保本”的整体实力都相当给力。据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2016年7月26日, 在今年以来,东方基金旗下成立于今年之前的3只保本产品——东方赢家保本、东方安心收益、东方保本,今年以来均取得正收益。其中东方赢家保本今年以来总回报4.69%,同类91只基金中排名第1。

而保本基金背后所依托的东方基金固定收益团队,也成为东方基金的核心投资业务之一。据了解,该团队现有成员15名,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6月30日,东方基金今年以来固定收益类基金超额收益率为2.02%,在同类可比的85家公司中排名第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