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甜蜜之旅” 新疆铁路首开果酱特需班列

作者:闫文陆杨志明陈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9 16:34:00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9日电(闫文陆杨志明陈欢)由新疆杏子制成的1786吨果酱,“搭乘”着30辆铁路货车编组而成的79264次铁路货物特需班列,28日晚间从新疆巴楚站发出,向着4039公里外的黄海之滨天津新港站疾驰而去,这是新疆铁路开行的首列果酱特需班列。

新疆地处西北地区,属大陆性气候,因为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使得瓜果营养物质消耗少,糖分积累多,故新疆瓜果格外香甜,是久负盛名的“瓜果之乡”。据了解,这批杏子果酱由新疆冠农果蔬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该公司立足于南疆丰富的果蔬资源,于2004年分别在新疆库尔勒市、喀什莎车县、英吉沙县兴建了3个现代化果蔬食品工业园,是新疆大型果蔬食品深加工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有浓缩果浆、果酱、番茄干、杏仁等,主要销往欧美及东南亚国家和地区。而这一批杏子果酱,将通过铁路运抵天津新港站后,再经海运发往英国、法国。

6月中旬,乌鲁木齐铁路局喀什货运中心在走访中了解到,该果蔬公司有4000吨果酱销售合同由第三方物流—铁华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近期履行,计划由公路运往天津新港。该中心遂派专人主动上门与铁华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物流部负责人王平洽谈。针对客户反馈的铁路运价高、运时长、二次装卸等问题,铁路工作人员提出了开行特需班列的运输方案,该方案不仅运价优惠,更将运输时限由15天压缩在7天之内,同时提供接取送达服务。真诚服务赢得客户青睐,终于同意将4000吨果酱交给铁路发运。

“没想到铁路能以整列的形式为我们集中发运果酱,不仅运输安全,时效性强,运价更实惠,后期我们决定选择铁路运输。”目送着果酱特需班列驶出巴楚站,铁华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物流部负责人王平脸上绽开了笑容,“果酱甘甜,铁路服务也甜,这是果酱的‘甜蜜之旅’,也是我们与铁路间的‘甜蜜之旅’”。

喀什货运中心总经理康健表示:“开行果酱特需班列,在短时间内将大批果酱发往天津新港,一方面满足了客户运输需求,另一方面有利于客户集中办理出关手续。我们做好了铁海联运陆路端工作,助力新疆果酱飘香海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