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勤财富携手“e签宝” 引领互金合规发展

来源:光明网
2016-07-29 16:58:54

2016年7月6日,富勤金融控股旗下财富管理品牌富勤财富及富勤金融分别与国内领先的第三方电子签名云平台“e签宝”及“联合信任时间戳服务中心( TSA: Time Stamp Authority)”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展开合作。

通过引进电子合同及来优化风险管理,加强对投资人权益的有效保护,目前双方正在进行技术对接。

富勤财富携手“e签宝” 引领互金合规发展

  优化风险管理 维护用户权益

此次富勤与“e签宝”及“联合信任时间戳服务中心(TSA: Time Stamp Authority)”进行签约合作,是双方对建立透明、开放、合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共同期盼。

传统的纸质合同无法实现快捷签约,特别是给身处两地的客户带来麻烦。富勤财富与“e签宝”开启战略合作之后,能够在法律层面上实现从数字签名、时间戳、司法举证、到公安部一所下属司法鉴定机构的司法鉴定的合同法律效力。通过“e签宝”首创的云签名技术,实现原文沙箱保护技术,让用户从创建签章到签署使用,全程无需接触用户原文数据,让用户信息完全密闭。

联合信任时间戳服务中心(TSA: Time Stamp Authority)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国家授时中心与联合信任共同建设的我国权威第三方公共时间戳服务机构。富勤金融可以利用联合信任时间戳服务中心的技术对线上交易进行审核和监控;另一方面,时间戳保障了平台在互联网上签署的电子合同的有效性,让交易过程中产生的电子合同具有法律效力,一旦出现纠纷,可进行相关电子证据的固化及法律认可的证据链提取,从而有效地保护投资人的权益。

富勤财富携手“e签宝” 引领互金合规发展

  守法重道 方能稳健安全

2016年两会期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

富勤财富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守法重道,稳健安全”的核心原则。通过与富友支付的合作,为投资者开立独立的存管账户,规避资金池;通过对借款人信息的充分披露,借款端网络监控系统的对外开放,表明债权的真实有效。用户可通过金账户的明细查询,实现资金流与信息流的统一验证。公司专注汽车金融领域,真正的小额分散且有充足抵押物保证,加之严格的信用审核和完善的贷后管理,将借款的风险降到最低。

随着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逐步完善,互联网金融行业进一步向合法化、规范化发展。富勤财富引入第三方电子签名,将有助于共同构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合规发展生态圈。

富勤财富是富勤金融控股旗下的财富管理品牌,创建于2013年10月,总部位于北京国贸CBD商圈,2016年2月18日富勤财富控股母公司富勤金融控股在美国柜台交易市场上市(股票代码:FQJK)。作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富勤财富致力于为中国大众富裕阶层和高净值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财富管理咨询服务,帮助投资者更好、更快地实现个人信用管理和个人财富的稳健增值。

公司在美国升板纳斯达克的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希望能够给一直支持信任富勤财富的投资人带来满意的投资回报。

富勤财富携手“e签宝” 引领互金合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