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人工智能项目异军突起合创汇第三期项目获资本热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9 16:58:54

7月22日合创汇第三期路演在合肥高新区隆重举行,依托合肥拥有中科院和科大讯飞等科研力量和产业市场,人工智能项目在本次路演活动中大放异彩,多个项目获得投资机构热捧。同时本次活动邀请3位嘉宾带来精彩演讲,为现场300位观摩创业者带来一场思想升级盛宴。

合肥人工智能项目异军突起合创汇第三期项目获资本热捧

活动现场,首先黑马资本合伙人金海涛分享了当前的投融资趋势观察。他认为新时代的CEO需要具备的资本思维,是要破除对VC的依赖和迷信,获得资本认可不是企业成功标志。如今VC更看重的是创业者如何用互联网品牌思维打造超级IP,寻找更大的溢价空间。同时考察创业者是否具备互联网运营思维,充分调动人心人性,释放员工生产力。

合肥人工智能项目异军突起合创汇第三期项目获资本热捧

一直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的初创投资创始人代晋在随后的分享中表示,人工智能是未来20年最具发展潜力行业。因为在当今人口红利过后,创新红利未来将会是发展大趋势,创新红利可以解放几千万科研人员的脑力生产,人工智能将在未来的住、行、娱乐等方面产生巨大变革,将是创新红利最具价值部分。

合肥人工智能项目异军突起合创汇第三期项目获资本热捧

“大咖话创业”环节中科通达创始人王开学分享了他在互联网时代的企业转型思考。他认为对于每个企业而言,现在迫切需要的是换操作系统,而不是打补丁。企业应迅速建立平台化、组织扁平化、员工创客化的变革。让用户全程参与产品升级迭代,全面导入互联网平等、开放、协作、分享的基因。

合肥人工智能项目异军突起合创汇第三期项目获资本热捧

在极速路演环节,11个创始人需在60S表达出项目的技术优势、模式特点、市场空间等信息,征服20家知名投资机构评委和现场创业者大众评委。最终投票选出5位选手晋级到巅峰对决。开发虹膜识别技术的合肥虹视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拥有自主芯片为用户获得更高级别的安全保护技术,用人工智能防护打造安全之门,共获得9张投资邀约函。工业4.0和中国智造2025对仿真软件需求非常巨大,国内为数不多坚持开发仿真软件的NormSpace LLC,获得7张投资邀约函。使用语音控制的“咪鼠”智能鼠标,在现场演示快捷的语音识别打开天猫等网站,也获得6张投资邀约函。研发新型营养强化剂安徽鸿福健康和礼游在线也获得了多张投资邀约函。

本次路演活动最终获胜者来自被投资机构更多认可的合肥虹视信息工程有限公司,获得合创汇第三期路演“合创之星”称号,合肥高新区领导为其颁发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