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多日高温 江苏今年中暑致死病患超20例

作者:顾小萍 来源:人民网
2016-07-29 16:58:54

持续多日高温,我省各地医院收治的中暑患者数不断攀升,其中因中暑导致死亡的已有20多例。前天,省卫计委下发通知,要求做好高温中暑卫生应急工作,各医疗机构对就诊的高温中暑病例情况进行及时、准确报告。

本月21日以后,江苏各地区气温一直在高位运行,导致中暑病患大量增加。其中,鼓楼医院26日当天就收治了8例中暑患者,而省人民医院仅在24日、25日两天就收治了10多个中暑病患,其中4人重症中暑。整个江苏地区,截至昨天,已有20多人中暑致死,其中昨天一天就新增了6例。

省卫计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切实做好应对高温中暑的技术、物资、药品等储备工作,同时加强门、急诊管理,缩短患者等候时间,门、急诊量大的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做好对本辖区内高温中暑病例个案报告情况的审核、汇总、分析,如发现报告病例数达到突发事件标准,要及时通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系统”进行事件报告。(顾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