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高铁车站新推便民早餐 2元到15元

作者:陶利平 王佳妮 来源:东方网
2016-07-29 16:58:54

:东方网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日前,上海铁路局所属的华铁旅服公司在上海虹桥、南京南和杭州东站推出便民早餐服务,每天早上6点起,在车站候车室为旅客提供包子、豆浆等早点。

据华铁旅服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供应的早点品种丰富,有包子、面包、手卷、三明治、粥、豆浆、面条、牛奶等七个系列、18个品种,从2元到15元不等。如,一个90克的鲜肉包子、一袋350毫升的豆浆分别卖3元。为便于旅客选购、携带,热销早点搭配组成了2个10元套餐。套餐A:2个肉包、一袋豆浆、一个卤蛋;套餐B:一个肉包、一碗营养粥、一个卤蛋。套餐总价比单个买优惠1元。

为保证食品质量,该公司严把进口关,所有早点均由通过ISO认证的上海市政府便民早餐工程知名企业提供,并严格按照生鲜冷链食品生产供应标准,做到连夜生产连夜配送。同时,该公司加强运输、储存和销售环节的食品标识、时间、温度进行抽检,每天安排人员对早餐进行外观检验、测温、称重,确保食品安全卫生。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便民早餐受欢迎的情况,下一步将逐步在合肥南等其他高铁车站推广。

另据了解,针对长三角地区高铁逐步成网、高铁列车开行数量逐年增多的实际,为提高餐饮品质,华铁旅服公司在提供大众消费的15元、30元、40元三种冷链盒饭基础上,针对旅客个性化需求,在高铁动车上推出了8元至15元的早餐包、三明治、鸡肉卷、水饺、炒面和15元的高铁便当,以及五芳斋粽子等特色商品。

东方网记者获悉,依托“上铁12306”APP平台,上海铁路局还推出了手机订送餐服务。旅客可通过手机,提前在该平台上选购15、30、40、60元等四种价位的冷链盒饭,以及每份10至30元不同价位的时令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