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联美发成立60周年 开启“全民美发王”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9 16:34:00

四联美发成立60周年 开启“全民美发王”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中新网7月29日电 2016年7月28日,四联美发在具有数百年悠久历史的著名商业区北京王府井大街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发型秀,在这场万众瞩目的发型艺术的饕餮盛宴中庆祝四联美发成立六十周年,同时拉开启动“全民美发王”大型活动的帷幕。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引领上海理发潮流的“华新”、“紫罗兰”、“云裳”、“湘铭”四家理发馆的108位师傅及后勤工作人员整体迁往北京,合并后更名为“四联”。四联美发于1956年7月27日正式开张营业,六十年来,四联一直坚持用精湛的技艺和规范的操作流程、严谨的消毒制度以及先进的美发设备和最新国际潮流发型作为服务的标准,在传承延续中国传统理发技艺的基础上,不断进行创新并使其发扬光大,并屡屡在全国乃至亚洲地区技术大赛中夺魁。

四联美发成立60周年 开启“全民美发王”活动

传统制服的技师

本次庆典秀四联集合旗下多位优秀的发型师,挑选了20余位模特,分造型与剪艺两组进行,与黑色、白色为代表的冷色系和中国红的暖色系时装结合,打造时尚、空间、灵动三个主题的发型秀,多种色彩、美发造型闪耀时尚舞台,卷曲发型、蓬松摩登空间元素、创意剪裁彰显灵动发型的无穷魅力,为这场发型秀画上点睛之笔。

四联美发成立60周年 开启“全民美发王”活动

  非遗技艺,四、五代传承人集体亮相

成功申报传统理发技艺(“拱三茬”、“无声吹风”、剃光头、刮脸;手盘扁卷、手盘空心卷、刷波浪造型;女士绞脸)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四联美发将这项技艺呈现在这场庆典秀,旗下第四、五代技艺传承人在庆典现场向大家展示了抽象立体剪裁的短发、灵动线条和充满张力的波浪卷发等等,注入了国际化的全新时尚创意,以无以伦比的娴熟技艺诠释了高雅质感、灵动前卫相融合的风尚潮流,打造优雅精致的时尚尖端造型。

多年来,美发行业作为时尚界的先驱实验室,碰撞诞生一季又一季的潮流趋势,也是走在流行前沿的爱美人士登台亮相的第一舞台,四联美发作为中国美发行业的老字号,在成立六十周年之际将打造美发行业首个大型选秀活动——“全民美发王”。秉承人人可动手、潮流自己造的原则,四联掌门人吴秀敏女士在现场向所有爱美的人士发出邀请,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与四联一起共同发现美、创造美,评选出“全民美发王”打造中国好发型。本次选秀从8月开始启动,联合全国多家知名媒体,将举行持续两个月的海选活动,最终将在今年11月由专家、评审团评选出十款中国好发型,由大众投票评选出第一季“全民美发王”的冠亚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