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兴业证券对欣泰电气的保荐书存虚假信息

来源:一财网
2016-07-29 16:37:36

证监会今日召开例行发布会,以下为要点集纳:

1.证监会通报4起处罚案件

第一,对欣泰电气信息披露违法案的两家中介机构作出行政处罚 首先是 兴业证券 。发言人张晓军表示,兴业证券作为其保荐机构,对欣泰电气出具的保荐书和财务报告存在虚假信息;作为主承销商,没有发现招股意向书和招股说明书存在虚假记载。 证监会对兴业证券警告,并处以罚款。对两位保荐代表人撤销证券从业资格,并采取10年市场禁入。

第二,对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证监会对其作出处罚,并对签字会计师分别处以5年、3年市场禁入。

第三起案件为 新华都 信息披露违法,证监局处以警告,罚款30万,对相关负责人警告、罚款。

第四起为中信建投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委托,操作账户融资融券获利案,被处以警告并罚款。

2.证监会:不了解港媒关于不允许融资进行恶意收购报道

昨日晚间有港媒发布消息称,证监会向投行发出指引,要求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不得使用发行理财产品的所得、或借助第三方集资平台所筹得的资金,去增购公司股份。发言人张晓军周五对《第一财经日报》回应表示,暂时不了解情况,会对此事作进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