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洪灾损毁道路、电力、通讯现全部抢通

作者:范世辉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6-07-29 17:05:57

新华社石家庄7月29日电(记者 范世辉)河北省邯郸市市委市政府28日消息称,这个市因洪灾损毁道路已被全部打通实现简易通行,中断的用电、通讯也得到恢复。

邯郸市是“7·19”洪灾重灾区,18日以来发生的强降雨让西部山区不少地方山洪暴发,磁县、武安、涉县、永年、鸡泽等5个县530个村庄通村道路损毁,村民被困“孤岛”,一度处于失联状态。

20日凌晨3时,雨情稍有缓解,邯郸市交通系统便组织大量人员和机械,在各灾区开展抢险救灾,同时,市委市政府组织本市东部9个受灾较轻县的交通部门,以“两县帮一县”的形式,迅速进入重灾县支援救灾。

截至目前,共抢修高速、国省干道450多公里,县乡道路1400多公里,所有中断道路全部实现简易通行,为受灾群众的救援、安置和灾后重建赢得了时间、创造了条件。

针对洪灾造成的26.3万户断电和1000多个村庄通信中断,供电部门和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讯公司均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集中开展抢险攻坚。

在磁县,面对道路损毁严重,通讯技术人员背负应急设备徒步20余公里赶赴现场;在涉县,面对洪水未退、路险沟深的情况,通过抛绳器、无人机带缆跨河敷设等创新办法,有效解决了跨河布缆的难题。

截至目前,受暴雨影响停电的小区、村庄全部恢复通电,所有通讯中断村实现信号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