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慧股份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双降 四方面原因影响业绩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7-29 17:05:57

铭慧股份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双降 四方面原因影响业绩

中国网财经7月29日讯 28日,铭慧股份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中报显示,铭慧股份上半年完成营收2320.7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4.4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9.49万元,同比下降42.67%;基本每股收益0.08元。

铭慧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原因有四方面,一是市场不景气。受国内外经济增速放缓、公司下游行业不景气等因素的影响,导致下游客户上新项目较以往谨慎,从而影响了公司合同的签订,造成公司经营业绩下滑。二是市场竞争加剧,无菌灌装机是公司的核心产品,但长期以来利乐公司占据了国内外的主要市场。三是用工成本增加。受国内大环境影响,公司在工资、保险、食宿和管理等方面的支出增大,用人成本上涨。四是包装材料项目未能如期投产。子公司重庆市绿乐包装有限公司的包装材料项目未能如期投产,造成管理费用、建设成本增加和生产升本的增加。

铭慧股份称,下半年公司将继续积极开拓市场,同时加快产品研发生产力度,扩大客户群体,提高市场占有份额,从而提高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