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赫股权基金成立 北大方正战略再升级

来源:中国网
2016-07-29 17:40:57

日前,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方正集团旗下私募股权投资部门方正多策首个混合型全产业链私募股权基金产品“方正多策——旌赫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正式对外发行。据悉,该产品发行规模为1亿元,主要投资方向为已挂、拟挂新三板企业,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定增、PRE-IPO股权,涉及具有长期增长潜力的行业,新材料、替代能源产业和循环经济行业,高端装备制造、高成长和高附加值的行业。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特别是股权投资行业的兴起,北大方正集团积极进行市场战略布局,成立了方正多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私募基金管理人编号:P1000963),并正式获得私募股权基金备案,使之成为新《基金法》颁布后具有独立法律意义的可以从事股权投资、创业投资等私募基金投资管理业务的正式备案服务机构。作为国内财富管理咨询服务与综合性资产配置服务的深入实践,方正多策既是市场的开拓者,也是市场的经历者。方正多策管理团队十年时间里累计投资近18亿元,年化收益率达到48%,成为行业的专业翘楚。

方正多策目前业已募集设立了方正禾优股权投资基金、东兴明汯消费基金、诺牧海外并购基金,管理规模近40亿元人民币。此次主要设立的方正多策—旌赫私募股权基金,聘请业内知名的新三板投资银行专家西安日赢财务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投资顾问,强强联手,共同打造全产业链私募股权基金,积极利用北大方正旗下产业、金融资源,实现产融互动,帮助企业成长,直至登陆资本市场实现质的飞跃!

作为基金管理方,方正多策总裁王晢金表示“私募股权基金是投资回报最好的行业之一。当代社会各种产业利润主要靠领先的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来实现,而私募股权基金正是向具有高成长性的非上市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并提供相应的管理和其他增值服务,通过IPO或者其他方式退出,实现资本增值的资本运作的过程。私募股权投资重点不在于拥有分红和经营被投资企业,而在于最后从企业退出并实现投资收益。相比投资的周期更长,投资回报率更为稳健,适合于大级别资金的长期投资。”

长三角地区作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沿,其金融敏感度、投资理念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准,特别是近年来随着个人资产不断增长,区域内高净值人群对于现在兴起的股权投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方正集团积极布局私募股权,旗下的方正多策服务团队,针对长三角区域高净值客户对于私募股权投资的强烈需求,会提供一系列专业的金融服务,帮助客户通过私募股权投资,直接或间接地拥有高成长企业的股权,分享企业高速成长的价值,获得相应的优质回报。

据悉方正多策团队迄今已成功投资退出的案例有利尔化学、佰利联、滨化股份、上海钢联、石大胜华、英威腾、歌尔声学、日科化学、新时达等。

资料显示,方正多策投资为方正集团旗下专业股权投资企业,拥有证监会颁发的私募基金管理牌照,受托管理股权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逾30亿元。投资团队成员均为业内资深人士,具有丰富的中国资本市场运作经验,公司过往业绩年化收益率达到48%以上,远超PE基金20%的平均收益率。

此次担任方正多策—旌赫基金的投资顾问是西安日赢财务管理有限公司,为业内知名的投资银行专家,主要为企业提供并购重组方案设计、财务税收规划、股权激励制度设计、资本运作及市值管理等综合性一体化投资银行服务,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其已经协助凯恩股份、卫士通、雏鹰农牧、东方雨虹等顺利实现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