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贷获国资系深创投4000万A轮融资

来源:央广网
2016-07-28 22:04:03

7月20日,国内首家“结合农业生产场景”的三农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农发贷近日宣布,母公司农金圈已完成约4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获得国内最大创投机构深创投投资。

“农发贷”系农金圈旗下农业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也是国内农业金融领域的领军者。不到半年时间,该平台已完成两轮共1.3亿元,公司估值达10亿元。今年3月,农发贷完成PreA轮9000万元的融资,由全球生命科学领域的领军人物王俊和国内农药龙头上市公司诺普信(002215.SZ)联合投资。

目前,农发贷已先后推出“种植贷”、“农机贷”、“经销商贷”、“冬储贷”、“收储贷”等农资消费和供应链金融借贷服务,项目覆盖全国27个省及自治区,为三农提供超过30亿元的资金借贷服务,辐射土地面积达到2000多万亩,解决了三农融资难、融资贵,农资经销商赊销等长期难题。

农发贷获国资系深创投4000万A轮融资

  农金圈A轮融资签约仪式

专注农村金融 获“国资系“深创投亲睐

随着农业现代化不断发展,土地流转加速,传统农村金融远远不能满足现代农业的需求。研究数据显示:仅种植业, 2014年全国肥料的销售额是9000亿、农药900亿、种子3000亿、农机具5000亿、加起来将近2万亿的市场。这2万亿的销售规模,实际上蕴藏着万亿的融资需求,农业的金融需求市场非常庞大。

农金圈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陈俊旺认为,现代农业离不开现代金融,农金圈通过深入农资的消费场景、农资供应链金融场景,通过普惠金融的方式弥补农村地区金融缺位,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这是农金圈获得上市公司、国资创投机构看好的根本原因。

深圳国资委作为深创投的主要股东,对投资对象选择标准十分严格。之所以选择农金圈,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表示:他看好农金圈创新发展模式及发展潜力。农金圈发现了农业金融方面的痛点和短板,而且找到了解决的办法,这一年半的实践证明办法是有效的,而且农金圈也在为农村、为农民在做自己的贡献,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本轮融资募集到的资金,农发贷除了会继续加强团队建设之外,还将进一步扩大在风控管理、系统建设、产品创新以及品牌建设方面的领先优势,稳步将业务拓展到全国所有农业主产区。这也意味着全国越来越多的农户将更便捷获取到农发贷的金融服务。

创新农业金融模式 为三农发展助力

目前,我国有关土地政策已为中国农业生产模式指明方向,在未来5至10年,尤其是种植业的生产模式会发生根本改变。土地会被重新交回到专业经营者手里,农资行业将趋向高度集中,这种变化能给整个产业模式带来颠覆性的改变。

随着农业的现代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面临着升级换代的需求,扩大生产规模、购置农资产品等需要资金支持。由于农业金融相关农户的信用体系不健全,以及在农村抵押物不足够等问题,农民在传统金融机构很难获得资金支持, “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制约着农业的发展。

农发贷运用互联网创新工具,将社会理财资金和银行等机构资金运用到三农领域,满足农业生产过程中的资金缺口。目前,农发贷推出了“种植贷”、“富农贷”、“经销商贷”、“收储贷”等贴合农业生产场景的产品,为全国农户、经销商提供农机采购、农业种植、农机具购置等方面的资金借贷服务。与传统金融机构比,农发贷无须抵押、简单便捷,放款快。

短短一年半时间,农发贷已为三农提供超过30亿元的资金借贷服务,辐射土地面积达到2000多万亩。

获得A轮融资后,深耕农村,加快资产端开拓仍是农发贷未来发展的重点。农发贷将继续把握优质资产获取能力的先发优势,通过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在全国各地布局。目前,农发贷已在海南、广西、云南、河南等地设立子公司,提高普惠金融的覆盖率。同时,进一步实现业务服务本地化,更好的为农户提供更直接、全面的金融服务。

据公司透露,除了三农借贷服务,未来还将扩展农户理财、农户支付、三农保险等业务,将为三农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特别注明: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不做投资指导参考,请网友自行斟酌、谨慎处理。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于七日内和我们联系。联系方式:央广网新疆频道编辑部 电话0991-853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