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7月份失业率升至6%

来源:新华社
2016-07-28 21:06:56

新华社柏林7月28日电(记者胡小兵)据德国联邦劳工局2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7月份德国失业率增加0.1个百分点,升至6%。

统计显示,当月德国失业人数为266.1万人,比前一个月增加4.7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减少11.2万。

联邦劳工局局长魏塞表示,今年7月德国劳工市场继续保持良好状况。受夏休因素影响,当月失业人数略有增加,预计夏季休假结束后,企业会开展新雇员的招募工作。当月企业对劳动力保持强劲需求,空缺岗位达到67.4万个,比去年同期增加8.5万个。

当天,德国联邦统计局也公布了今年6月份德国就业总人数。与前一个月相比,在将季节性因素考虑在内后,6月份就业总数为4367万人,环比增加4.5万,同比增加53.3万。

此间专家预计,尽管英国“脱欧”和大量难民涌入德国,德国就业市场目前依然稳固,但随着难民进入就业市场寻找工作的人数增加,明年德国失业总人数可能会相应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