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深圳开幕

作者:郑小红 向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8 20:53:00

第二届中国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深圳开幕

  商家展示新产品。 向薇 摄

第二届中国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深圳开幕

第二届中国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暨第五届中国电子装备产业博览会开幕式。 向薇 摄

中新网深圳7月28日电 (郑小红 向薇)第二届中国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暨第五届中国电子装备产业博览会,28日至3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记者在展会现场了解到,本届博览会展馆面积达3万平方米,设立了“机器人专区”、“无人机竞赛区”、“SMT中国制造主题展”等独具特色的展馆,展出无人工厂等先进方案逾20项,更有一些高端智能新产品首次发布,反映了当前中国和世界电子装备的先进技术水平,以及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成果,吸引近500家国内外知名参展商参展,另有超过150个国内外专业团队到场参观。

此次展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发展智能装备、实现中国制造2025目标”,旨在为各智能装备制造企业搭建涵盖产业链上中下游需求的平台,展会同时也是“中国制造2025”深圳行动计划重点项目之一。

近年来,中国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的蓬勃发展,已成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与支撑产业。博览会期间,将举办“全球机器人峰会暨第二届世界机器人高端论坛”等20场主题活动。

据悉,2015年,中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产业企业个数超过5万家,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企业1.87万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3.8万家。全年完成销售收入总规模达到16万亿元,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8万亿元,同比增长9.8%,增速领先于全国工业。

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也是展会主办地深圳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构建梯次型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根据规划,到2020年,该市将努力实现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增加值超过2000亿元的目标。(完)

第二届中国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深圳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