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加码泛娱乐领域布局 携手圣威特打造"V观世界"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7-28 10:55:00

华谊兄弟加码泛娱乐领域布局 携手圣威特打造

中国网财经7月28日讯 华谊兄弟再度加码其在泛娱乐领域的布局。日前,该上市公司宣布与北京圣威特科技有限公司联手打造VR大型综合室内主题公园“V观世界”进入试运营阶段。

据了解,V观世界为圣威特打造的VR大型综合室内主题公园,该主题公园占地面积近千平方米,是国内首屈一指的集高科技、娱乐、教育、休闲和服务于一体的VR主题公园。

据圣威特总经理杨涛介绍,圣威特此次倾力打造的V观世界一期设有“寻龙诀”、“激战”、“行尸”、“绝密飞行”、“龙战士”、“VR观影”六款VR游戏和娱乐产品,还有法老之谜、声音万花筒、大明星等声光电游戏模块。

中国网财经记者查阅年报发现,华谊兄弟在2015年斥资7500万收购圣威特部分股权。彼时,华谊兄弟表示,与圣威特的合作是华谊兄弟实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布局中的重要一步,将夯实华谊从光影到实景的转化能力。

年报显示,圣威特事实上在2015年就已开始为华谊兄弟带来收益。日前两者联手打造的V观世界进入试运营阶段,标志着两家公司的合作再下一城。

圣威特方面指出,圣威特一方面会与华谊合作实现“IP资源最大化使用”,同时还会结合市场情况与自己本身的技术优势来打造独特的IP,从而应用于实景乐园的打造。

“VR有望成为智能产业领域新一极,未来市场空间巨大。”高盛对于未来VR/AR市场规模给出了一个较为客观的预测。它们认为:由此可见,即使是最悲观的预测,产业到2025年的市场规模也有230亿美元,而在最乐观预测的情况下产业到2025年能够超越平板市场,成为仅次于手机和PC的第三大智能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