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7月23日开始优先股业务第二次全网测试

来源:中国网
2016-07-22 23:55:52

股转系统今日发布消息称,为更好的满足挂牌公司业务发展需求,提高转让效率,全国股转公司拟在交易支持平台上推出优先股的非公开转让业务(以下简称“优先股”)。为验证各方技术系统能否满足新业务、新功能的要求,本公司在第一次全网测试的基础上,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证通”)继续搭建全网测试环境,供所有市场参与者验证技术系统部署的正确性及业务功能的正确性、流畅性、稳定性。现将测试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测单位

全国股转公司、中国结算、深证通、各主办券商、基金公司、托管行。

二、测试时间

本次测试时间为2016年7月23日,全天开放测试环境,接受委托申报的时间为9:15至15:30。请各参测机构提前做好准备。

我司和深证通将在2016年7月23日18:30至20:30提供环境做生产系统恢复验证。

深证通将在2016年7月22日17:00以后提供连通性测试环境。

三、测试内容

本次测试主要内容为,测试优先股日常交易和结算业务,主要包括申报和回报处理、行情接收和揭示、清算和交收、券商投资者适当性文件报送。同时验证原有业务仍能顺利开展。

四、测试工作要求

(一) 各参测机构应在2016年7月22日17:00前提交测试申请表(见测试方案附件1),将电子版发送到techservice@neeq.com.cn(无需盖章),邮件主题和文件名称格式:参测机构名称 + 股转优先股业务第二次全网测试申请。

(二) 各参测机构应根据本次测试方案,认真做好技术准备和测试环境搭建,做好详尽的测试计划,并指定专人负责本次全网测试工作。

(三) 本次测试要求各开展了股转业务的主办券商、基金公司和托管行必须参加,各参测机构务必做好内部组织协调工作。

(四) 本次测试建议各做市商参加,做好配合测试工作。

(五) 本次测试建议各信息商参加,做好回归验证工作。

(六) 本次测试要求各主办券商至少有一种行情终端支持揭示优先股的行情,至少有一种交易终端支持优先股的转让业务,核心交易系统能支持优先股投资者资格报送及非担保交收。

(七) 测试过程中,各参测机构应详细记载测试现象与结果,检查其正确性,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通过电话或QQ群与本公司、中国结算和深证通沟通联系。

(八) 测试期间,各参测机构应做好测试结果的记录,发现异常时及时联系我司。

(九) 测试结束后,各参测机构应在2016年7月25日上午12点前提交测试报告(见测试方案附件3),将电子版测试报告发送到techservice@neeq.com.cn(无需盖章),邮件主题和文件名称格式:参测机构名称 + 股转优先股业务第二次全网测试报告。

附件: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优先股业务第二次全网测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