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GDP增8.6% 商品房待售面积连续4月减少

作者:吴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9 22:46:47

中新网合肥7月19日电 (记者 吴兰)19日,安徽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单”对外发布。初步核算,GDP增长8.6%。房地产因省会合肥的领涨表现抢眼,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连续4个月减少。

安徽省统计局副局长赵金宝介绍,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安徽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结构优化的态势。初步核算,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11028.5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8.6%。

进入2016年,合肥房市备受外界关注,尤其是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合肥多次以最高涨幅位居榜首。例如,18日公布6月份的数据显示,合肥又以4.9%单月涨幅领跑全国,厦门、南京紧随其后。

赵金宝说,合肥部分地区一房难求,房价涨幅多月位居全国前五位,此间民众可“直观感受到”。他说,7月合肥楼市限贷政策出台,让房价“缓涨”是有利的。

赵金宝说,全省房地产在合肥的带动下表现较为抢眼,商品房待售面积连续4个月减少,6月末为2563.2万平方米,比2月末减少169.2万平方米。

据介绍,安徽全省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额2120.9亿元,增长50.1%,比一季度高17.5个百分点。

快速上扬的楼市已引发此间政府智囊关注。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经济蓝页分析指出:“供需结构失衡,区域和行业分行加剧,信贷风险加大,影响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显性化和隐性化问题增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