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上半年消费对GDP贡献率为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7-15 13:15:47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5日讯 今天,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73.4%,比上年同期提高13.2个百分点。

盛来运表示,上半年,产业结构继续优化,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4.1%,比上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高于第二产业14.7个百分点。

需求结构进一步改善。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73.4%,比上年同期提高13.2个百分点。

中西部地区后发优势继续发挥。上半年,中、西部地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7.3%和7.2%,快于东部地区0.9和0.8个百分点;中、西部地区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分别增长12.8%和13.5%,快于东部地区1.8和2.5个百分点。

节能降耗继续取得新进展。上半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同比下降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