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公告组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7-13 14:40:51

中国网财经7月13日讯 国资委今日发布关于组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告。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新组建的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列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名单,排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之后。

据之前媒体报道,即将在下半年启动的航空发动机专项行动,将重点聚焦涡扇、涡喷发动机领域,同时兼顾有一定市场需求的涡轴、涡桨和活塞发动机领域,主要研发大涵道比大型涡扇发动机、中小型涡扇/涡喷射发动机、中大功率涡轴发动机等重点产品。另外,专项行动还将安排包括商用航空发动机运营、航空发动机智能化生产线等在内的多个产业示范工程。而先进大涵道比风扇系统、高级压比高压压气机等关键零部件,以及长寿命涡轮、先进航空复合材料等关键技术,也会是专项行动的攻坚重点之一。

招商证券等券商的研报指出,发展航空产业将有望成为促进“中国制造”发展的重要抓手。以航空发动机为例,目前世界上只有通用(GE)、普惠(PW)和罗罗(RR)三家公司有能力独立研制航空发动机。一旦我国航空发动机产业做大做强,并在未来打破巨头垄断进入国际市场,相关的金属材料、冶金加工、数控机床、动力控制等领域的发展,也会得到长足进步——这些均是制造业的核心部门,其发展水平将决定中国制造业未来转型升级的成败。

原标题:国资委公告组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

国资委公告组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