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专项整治房地产领域互联网金融风险

来源:中国网
2016-07-13 10:54:37

郑州市专项整治房地产领域互联网金融风险

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我市将开展房地产领域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对于排查发现的有关问题和案件线索将及时上报,并在今年10月20日前完成清理整治。

按照相关安排,本次专项整治活动按照属地负责、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原则开展,各市(县、管委会)、上街区房地产主管部门负责本区域的专项整治活动,市局负责市内五区的专项整治活动。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成立房地产领域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重点将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情况的摸底排查。重点了解有关企业未取得相关金融资质,利用P2P网络借贷平台和股权众筹平台从事房地产金融业务情况;取得相关金融资质的企业开展房地产金融相关业务情况;违规开展互联网“众筹买房”“首付贷”等业务的情况。

按照要求,对前期排查出有问题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要坚持区别对待、差别化处置,对发现的问题,要首先向涉及互联网金融交易的房地产企业出具整改通知书,并监督其落实整改要求。对涉及互联网金融交易程度较浅、情节较轻的,要求其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涉及程度较深、情节较重的,在权限范围内的,依法依规坚决予以严肃处理,权限范围外的,立即向市领导小组报告;对涉嫌犯罪的,移送相关司法机关。对新设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新备案的房地产中介机构,认真审查其业务经营情况,严格市场准入,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原标题:郑州市专项整治房地产领域互联网金融风险

郑州市专项整治房地产领域互联网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