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互联网安全 苏宁金融开展私募新规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网
2016-07-04 09:25:53

4月,中国基金业协会正式发布了《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6月30日,苏宁金融旗下苏宁理财开展私募新规系列教育活动,发布了“别让私募基金成为非法集资的保护伞”文章,揭示了私募基金内涵、非法集资的危害、私募与非法集资的区别等内容。

保障互联网安全 苏宁金融开展私募新规教育活动

苏宁理财同时还宣布将在全国47个城市的苏宁财富中心开展私募新规系列教育讲座,由苏宁金融研究院的专家、苏宁理财基金专家为广大百姓答疑解惑。

据了解,即将生效的《办法》从私募基金募集环节的募集主体、募集程序、账户监督、信息披露、合格投资者确认、风险揭示、冷静期、回访确认、募集机构和人员法律责任等多方面作出详细规定。

今年3月,南京苏宁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获得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依照《办法》,南京苏宁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已成为私募基金两类募集机构主体之一。

“私募基金受托募集与非法集资的重要区别在于:前者是依照法律规定并经证监会批准的机构,合法合规开展业务,而非法集资的主体往往没有相关资质,或者没有经过金融监管机构批准。”苏宁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非法集资是一种严重危害金融秩序的行为,往往会给当事人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广大投资者应当远离非法集资。

据悉,目前苏宁理财正在与相关基金公司洽淡引进私募基金,并严格按照《办法》规定加紧制定和执行审核合格投资者、投资冷静期、回访确认等相关规定。

区别私募基金与非法集资7句口诀:

一看是否有正规组织架构-多调研,总不会错!

二看是否人数众多-有时候人多,真不见得是好事!

三看是否公开募集-越大声越心虚,就是这个道理!

四看资金是否有托管-钱汇入个人账户?想想都不靠谱!

五看是否不限金额-土豪的游戏,普通百姓请慎重~

六看是否短期收益-别看蝇头小利,谨防陷入旁氏骗局!

七看是否承诺回报-所有给承诺的都是骗纸!

行业动态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登载此文,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或爆料请发信至:chinaxiaofei2013@126.com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