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交易收官 商品及债券多头成大赢家

作者:王宙洁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7-04 09:25:53

(记者 王宙洁)2016年上半年的交易已经正式收官,根据彭博的统计,最大的赢家是大宗商品多头。除了小麦和棉花,其他主要商品在上半年的交易中悉数上涨,白银、大豆和燃料领涨。在原油价格自去年暴跌后强劲反弹的带动下,彭博大宗商品指数上扬13%。

此外,跟踪各类债券表现的美银美林全球整体债券市场指数创下1997年推出以来最大上半年涨幅。

这些资产也吸引到显著资金流入,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本周末提供给中国证券网的最新数据,今年上半年,所有商品基金吸引到256.96亿美元,领跑行业基金。其中,黄金等贵金属基金吸引到161.38亿美元。而所有债券基金吸引到1007.47亿美元。

作为对比,EPFR所监测的所有发达市场股票基金上半年遭遇1293.42亿美元资金赎回,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失血量”为71.2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