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基金调研41家深市公司 通信设备股受关注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6-07-04 09:25:53

上周,在跨越上半年和下半年的一个星期中,基金密集调研了41家深市上市公司,通信设备行业股票受到基金密切关注。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上周被5家以上基金“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有4家,这一数据有些下滑。其中受到较大关注的是华测检测(12.390, 0.01, 0.08%),6月28日,包括融通基金、富国基金、、上投摩根、兴业全球、华宝兴业、嘉实等大中型公司在内的10余家基金公司组团调研了该公司,同时调研的还有多家券商和私募机构。从调研公告看,华测医学事业群的整体情况及重要项目、公司CRO项目如何分配、在医学事业群投资情况、如何布局基因检测、定增进展等是基金调研的重点。同时,该公司在6月16日也迎来东海、华泰柏瑞、华夏、九泰等多家基金公司的调研队伍。

上周,奥特佳(16.250, 0.14, 0.87%)也有基金公司集中调研。6月29日,交银施罗德、华商、中欧等7家基金公司调研了该公司,关注的重点在于2015年以来连续三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基本情况、主营业务汽车空调压缩机、汽车空调系统和服装业务等情况。

海兰信(39.880, 1.20, 3.10%)和佳讯飞鸿(27.710, -0.53, -1.88%)上周也有多家基金进行调研。6月29日,富国、景顺长城、广发等7家基金公司调研了海兰信;佳讯飞鸿则在6月28日有泰达宏利、民生加银、新华、中金等基金公司前来调研。

整体来看,上周基金调研的细分行业达到21个,行业分散度较高,重点关注的是各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关注度最高的是通信设备,电子相关产业如电子元件、电子设备和仪器等也较多关注。从板块来看,上周调研最多的是中小板,调研的上市公司达到21家,而创业板公司被基金调研的有15家,主板中,深市和沪市各有4家和1家有基金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在通信设备板块中,除了佳讯飞鸿,吴通控股上周有国联安、中银、中欧、银河等基金公司调研,鹏华等基金公司则调研了大富科技(29.120, -0.84,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