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运启幕 西安高铁站客流预计将达历年之最

作者:张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01 22:26:53

2016年暑运启幕 西安高铁站客流预计将达历年之最

图为西安北车站内的哺乳室。秦姝摄

中新网西安7月1日电 (记者 张远 通讯员 秦姝)1日,2016年暑运拉开帷幕,西安高铁站暑运期间预计将发送旅客434万人,为历年之最。

2016年暑运时间为7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62天。根据前期的市场调查和客流分析,今年暑运的客流以旅游观光、休假疗养、学生、商务客流为主,客流流向主要以北京、上海、广州、太原、郑州方向及管内宝鸡、延安、华山、大荔方向为主。

预计整个暑运期间,西安北车站将累计发送旅客434万人,日均7万人,同比增运55.9万人,增幅达14.8%。客流高峰时段为7月6日至12日,8月25日至31日,高峰期单日发送旅客将超8万人。

为满足旅客的暑期出行需求,西安北车站增开北京方向3对、郑州方向1对、延安方向3对、大荔方向3对、华山方向2对、宝鸡方向9对,合计共增开21对动车组列车。

2016年暑运启幕 西安高铁站客流预计将达历年之最

图为西安北车站候车大厅。秦姝摄

与去年暑期相比,西安北站通过运能的调整,新增开西安北至宝鸡南D6821/2次、D6823/4次2对早晚动车组列车,和西安北至郑州东G2015/6次动车组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早出晚归旅客的出行需求。

据介绍,西安北车站运用智能化系统,设立“智慧车站”微服平台,推出车站信息一键查询、信息交互共享、旅客投诉在线解答、服务提前预约等多项功能,打造“智慧”暑运,并通过后台监控指挥管理和前台手持终端,实现点对点、点对线、点对面的现场卡控,为旅客的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同时,西安北车站为带婴幼儿的母亲提供了哺乳室,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书籍和彩笔,还有供旅客在候车时读书阅览的书香候车室,为旅客打造凉爽夏日高铁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