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董事长常振明辞职

作者:崔启斌 程维妙 来源:北京商报
2016-07-01 07:21: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中信银行昨晚发布公告称,当日,常振明向中信银行董事会提交辞呈。因工作安排需要,常振明提出辞去董事长职务,请董事会按程序办理。

公告另提到,为确保董事会正常运行,董事会选举李庆萍为执行董事长。在其就任前,常振明继续履行该行董事长职权。

常振明离任的消息曾在6月初传出,当时业内就曾分析,接棒的李庆萍不仅将成为大中型银行史上的第二位女掌门,她的接任还将形成中信银行历史上少见的双头态势。据了解,长期以来,中信银行实行的是行长负责制,银行董事长由集团董事长兼任,目前中信银行的董事长一职由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兼任。 公开资料显示,接棒的李庆萍现年54岁,自2014年5月起担任中信银行行长,是中信银行历史上首位女性行长。李庆萍到任后,加速了中信银行业务的推进与转型。中信银行由此前的以公司业务为主,转型为对公和零售业务并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