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国智能化市场规模将达6.4万亿元

作者:高亢 来源:新华社
2016-06-29 19:04:47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专电(记者高亢)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杨杰29日在2016世界移动大会上预测,我国智能化市场空间将从2015年的2.1万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6.4万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25%,可发掘市场潜力巨大。

杨杰说,智能化是信息化的高级阶段,在即将到来的智能化时代,人机智能将拓展和延展人类的大脑智慧,甚至超越自然人,创造全新的社会形态。智能化将借助新算法、新技术的演进和突破,对数据进行智能处理,并以此改造网络连接和交互方式,形成类人的智能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智能的服务和体验。

据杨杰介绍,未来智能化发展主要有四大方向,即认知计算、弹性连接、智能数据、自然交互。智能化市场空间包括硬件、软件和服务,而运营商目前主要业务是服务。2015年,运营商市场空间是1.2万亿元,按照自然增长轨迹,到2020年将达1.5万亿元,年均增长仅为4.5%。如果运营商主动布局智能化,积极投身智能化发展,那么到2020年的市场空间将从1.5万亿元提升至1.9万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9%。

目前,普遍理解的“智能”是以数字化、网络化为基础;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智能化技术的广泛应用为主要驱动;以多元智能终端为载体,实现跨界拓展。在此基础上提供综合智能信息服务包括智能连接、智能平台、智能应用,以及三者深度融合形成新业务生态,拥抱智能化将使运营商大有可为。

杨杰表示,中国电信将顺应信息通信业智能化发展趋势,着力推进网络、业务、运营、管理四大智能化重构,加大开放力度,广泛运用智能化技术,推动融合创新,满足消费者对智能化信息服务的新需求。

原标题:2020年我国智能化市场规模将达6.4万亿元

2020年我国智能化市场规模将达6.4万亿元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