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家7天等酒店毛巾床单不合格,旅客怎么办?

来源:都市晨报
2016-06-29 19:04:47

酒店毛巾、床单卫生吗?南京市消协联合南京市工商、南京市洗染协会,对4家消费者投诉率高的连锁快捷酒店进行检查。结果显示,格林豪泰、速8、如家、7天4家酒店布草ph值全部超标。有些床单看上去很干净,翻到反面或者查看角落,各种污渍就露出来了。暑假快到了,旅游的市民多了。你选什么酒店住?注重哪些方面?如何避免不卫生不安全?

亲历那一夜,我和衣而睡熬到天亮

我五一跟团游玩,在导游自称的“准三星级”宾馆住宿,进房后,发现床单有异味,枕巾发黑,申请换房时,被告知其他房间条件更差。他们友情提醒:出门在外,一切从简,眼不见为净。那一夜,我和衣而睡熬到天亮。(教师文竹)

出门吃住,只求温饱,别出状况就ok了。无论公家私人旅馆,穿睡衣睡,枕自己衣服,吃饭尽量不吃凉菜,多吃饭,少吃菜。价格方面千万别选最实恵的,否则,十有八九要见“奇葩”。我睡过三面靠墙的床,那标准间就是照着床的尺寸设计的。(教师有心无痕)

有一次到上海,入住某连锁酒店,床铺表面干净,躺下感觉被褥潮湿。服务生解释,上家房客小孩尿床所致,于是换床单,掀开发现床垫潮湿发霉。还有一次住酒店,为捡掉到床下的手机,挪开床铺发现满是用过的卫生纸、计生用品。出外住酒店,个人用品如方便携带尽量带,自己的东西用着踏实。(市民向好)

经验自带洗漱用品床单,避免裸睡

我一般会选择连锁品牌酒店,选择敞亮通风的房间,一定要具备空调热水器。为让自己安心,我都会自带洗漱用品、床单,避免裸睡,少直接接触酒店用品,因为表面看似干净的东西,无法确定是否真卫生。

(职员雨泽)

我和老公旅游时,牙刷、毛巾、拖鞋等都自带。对旅馆的床单、被,我要检查,不干净的坚决调换。坚决不用酒店提供的毛巾、浴巾以及拖鞋等。(职员董青)

出去最好选正规酒店,用自己的洗漱用品,可以带一身睡衣,避免身体和床单有太多接触,早上起床后再洗个澡。(工人晨馨)

外出住宿,酒店分三六九等,卫生条件有好有坏,自己多注意才是最好的办法。能自带的都自带,不要随意使用酒店的物品,尤其是毛巾和茶杯。(市民三木头)

根据自己经验总结住宾馆攻略:1,睡觉不要脱衣服啊,开着空调,和衣而睡。2,起来之后洗把脸就行,在嚼块口香糖。其他的什么都用不到了。(市民你这泼猴)

选房不省住宿钱,休息好才能玩好

一般跟团旅游,省心省事,当然在选择时也会考虑住宿条件如何,尽量挑选带有好条件酒店的线路,绝不在住宿上省钱,毕竟休息的好才能玩的好,入住后首先查看房间卫生,酒店提供的洗漱用品一概不用,包括毛巾、牙刷、洗发水等,热水壶要先烫过再用,包括马桶坐便器都会先用热水冲洗,既然没法确定酒店是否真的卫生,就得自己注意。

(职员寒羽)

我外出旅游的首选住宿地是目的地火车站附近的正规酒店旅社,档次不一定要求多高,但室内卧具用品一定要卫生整洁。因为时常对外面的卫生心存戒惕,我每次都自带毛巾与水杯,一是为了方便,二更是为了卫生安全,私人用品还是自带为好!(市民卷风)

我们外出旅行都是选择连锁酒店,比如这次曝光的如家酒店,从来不相信酒店会真的干净,但出门在外,也是迫不得已。所以能自己带的就自己带,毛巾、牙刷牙膏、浴巾、拖鞋、杯子,恨不得把床单枕头也带上,我觉得住酒店特别注意的是床单和马桶,不能裸睡,马桶盖铺上卫生纸再用。希望这些酒店能够整改到位,要不然会减少很多客源。

(市民白百合)

支招换个方式出行,不妨试试短租

旅店的床单被罩毛巾卫生不合格,已成行业潜规则。建议自带枕巾、床单和洗漱用品。出门在外选择旅店首先是安全,尤其是女生。建议大家选择有一定名气、网上评价较高的,少选夜店、酒吧周围的旅店,人流量大,吵闹,不安全。有的家庭旅馆也挺温馨,看自己的经济能力和需求。出行最好避免节假日,各旅店人满为患,有些趁机涨价,带来不好的旅游体验。(职员悦溪)

换个方式出行,不妨试试短租,通过短租,盘活了大量社会闲置资源,促进房东就业,更拉动了内需。游客还能融入当地生活,领略当地风土人情。(职员张土新)

酒店再高档,也比不上自家温馨卫生。出门在外,最好自带睡衣、洗漱用品,尽量不用一次性用品,既卫生放心又节约资源,何乐不为?

(公务员风清扬)

外出我会选择档次高一些的酒店,如果跟团出去或者单位组织不能选酒店的,那就只能听从安排了。无论哪种,我都会带洗漱用品、拖鞋、床单。到了酒店后首先检查床上干不干净,然后是厕所。在房间用自己的拖鞋,洗澡用淋浴,洗漱用品都用自己的包括杯子,睡觉先用自己的床单铺一半盖一半,然后用酒店的被子盖在上面,水尽量用瓶装水。酒店里面的东西能不用就不用,真心不敢用。(市民蓝色蝴蝶)

选旅馆不一定价格高就好,我在苏州住的是一家家庭旅馆,环境之干净服务之周到让人难以忘怀。由于旅途中偶感风寒,老板娘便主动问要不要吃点药,早晨出去吃早点,老板热情地说家里有刚做好的粥和咸菜,不要钱的。听的人心里暖暖的,这不正是家的感觉吗。

(市民东方)

吐槽住宿是否卫生安全,靠运气

出门旅游,图的就是惬意。既然玩,就别太计较钱。就卫生和舒适度来说,肯定是四星级以上的宾馆还行。酒店的免费一次性用品可以用,喝水的水杯和洗脸的毛巾最好自带。(市民彭城凯文陈)

防不胜防,即使是品牌酒店,也不能保证里面全是合格员工,对于住宿是否卫生安全,只能靠运气,就看你住宿的酒店员工是不是素质高了。这并非偏激,而是现实问题。

(公务员孙道成)

出差或旅游,我会选择通风好的房间,入住后首先开窗开门通风。一般不用酒店的东西,生活用品随身携带,用自己的,干净卫生放心,免得给自己添堵。(市民油菜花)

旅游有两个问题值得关注,一是饮食,一是住宿。从目前大多酒店的服务质量看,只是一般。所以,我出差都是自己带洗漱用品,图个干净。至于旅游的饮食质量,就不要有太高奢望。(职员萧风)

以前出差住店都选便宜的路边小店。看了这个调查,触目惊心,知名连锁快捷酒店的卫生状况尚且如此,路边小旅店的卫生更难保障,越想越后怕。(教师张启山)

建议有关部门要联合执法整顿市场

有些酒店为赚钱,不惜铤而走险与色情等违法行业串通一气,泄露旅客信息,也对人身安全构成威胁。有关部门要联合执法,整顿市场,对违法违规酒店严厉打击。

(市民雪菊)

宾馆被褥等卫生不达标早就广为人知了,除了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之外,还望政府补助资金能向宾馆分流,有堵有疏,问题才能更好解决。另外,出门在外时,改变不了环境,还是多靠自己吧,自带毛巾等洗漱用品,马桶等用具开水消毒。

(职员那雨飘)

出门旅游多是依靠团购网站找酒店,对于硬件、卫生只能将就。更何况一些问题是难以看出来的,只能寄希望于相关部门加强监管,用专业的力量做专业的事,让旅客睡个安心觉。(市民侯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