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率双向波动体现市场预期 未来降准可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6-29 13:29:39

在连续三日下行之后,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涨204个基点,报于6.6324。“当前人民币汇率已经反应出市场的预期。由于一篮子货币呈现双向波动,人民币汇率也呈现双向波动、相对稳定的态势。”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说。

离岸市场上,人民币早盘震荡向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于6.6854,与昨日收盘价持平。随后震荡中人民币不断上冲,截至9:40依旧保持在6.67附近。昨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报于6.6487,夜盘交易时段,也基本上保持在6.64一线。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首席金融市场分析师李刘阳认为,英国退欧公投后的人民币汇率下跌只是一次冲击事件,因为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保持稳定。但这不会是趋势性影响,从出口、贸易等角度,英国退欧公投事件对于人民币汇率不会有太大影响。

对于下一步中国央行是否会降息降准,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降准存在可能性。不过降准不是以扩大流动性为目标,而是对外汇占款下降进行合理对冲,保持流动性平衡。(记者石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