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持续注入大额流动性 今施2100亿7天逆回购

作者:王媛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6-29 11:25:42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媛)央行今日再度开展大额逆回购。据央行公告,29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1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25%。鉴于今日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当天实现资金净投放600亿元。

这是央行连续第4个交易日将逆回购规模保持在千亿元以上,今日操作量较昨日增加了300亿元,主要是为应对今日到期量的增大。但从实际的资金净投放规模来看,今日净投放量反而较昨日的700亿元略减。

这显示出央行在有意把握近期资金净投放量的节奏。据交易员透露,虽近期资金面整体相对平稳,但部分跨季品种的价格波动仍存,如昨日市场上7天回购品种就供不应求。

近期的交易所市场资金价格波动也有所加大。今日早间,1天期的上交所质押式国债回购(204001)利率高开,截至记者发稿时,最高冲至6.595%,其后出现震荡。在银行间市场上,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多数上涨,仅隔夜Shibor利率微跌。

关于英国“脱欧”公投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央行官方微博28日称,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仍保持了基本稳定,市场预期平稳,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按照既有的形成机制有序运行。

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指出,结合当前央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来看,在人民币贬值和资本外流压力下,央行可能会主动“出手”维稳,打击跨境资本套利活动。同时有望继续开展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ML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