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2016创业服务季 18项主题活动助创业

作者:许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8 19:00:00

中新网上海6月28日电 (记者 许婧)由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普陀区政府联合主办的“海纳百创·2016创业服务季”首发仪式28日在沪举行。

海纳百创2016创业服务季将推出18项主题创业活动,整个创业活动季面向各类创业群体和服务对象,针对创业融资、能力、团队各个要素,整合政府、高校、园区、社会机构各类平台资源,涵盖了从创业意愿萌芽期、到小微企业初创期乃至发展期的各个阶段,为创业者造梦圆梦。

创新创业是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上海市人社部门继2015年底推出“6+6”的创业扶持政策后,政策效应得到充分发挥,今年上半年,上海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场地房租补贴、创业培训见习补贴、初创期社会保险费补贴等各项扶持政策的享受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23%。

今年1月至今,上海共帮扶引领成功创业5886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大学生创业3568人,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上海官方确定2016年促进就业工作目标。

如今,上海市人社局又着力打造“海纳百创”公共服务平台,汇聚各方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弘扬创业文化,支持更多劳动者成为创业者。

从青少年创客体验活动,到大学生创业训练营;从创业早期投融资服务平台、创业发展期讲座,到创业伙伴发现计划;从为高职高专大学生定制的创业计划大赛,到汇聚创业服务机构、创客空间的长三角创业嘉年华;从第三届上海创业计划大赛的地方性赛事,到第二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国家级活动,多项活动将陆续来到广大创业者身边,进一步营造支持大众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当天,第三届上海创业计划大赛正式启动,正式开通了创客大巴普陀专线,举行了“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海纳百创杯上海赛区初赛;普陀“创业汇”园区也同日开园,为与会创业者带来了多重福利。

上海市人社局表示,海纳百创·创业服务季活动资讯将每年发布,拟打造成为沪上创业服务活动风向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