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行首届国际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大会

作者:郑小红 唐贵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8 18:36:00

深圳举行首届国际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大会

图为当天的国际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大会唐贵江摄

中新网深圳6月28日电 (记者 郑小红 唐贵江)2016“首届I·Fly国际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大会”28日在深圳国际车窗正式拉开了帷幕,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中科院、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德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校长沈士团等出席。

深圳市宝安区委书记黄敏致辞时表示,航空航天产业是深圳市重点发展的未来产业之一,大空港新城作为宝安“未来之城”,将优先发展现代物流、临空经济及海洋产业等湾区特色产业,建设成为宝安区现代产业集聚核心区和国际化科技创新基地。

李德仁院士发言中表示,中国航空产业的航空工业、民航、航空教育、航空科技、航空体育等各个方面,将是未来中国的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这个产业发展的水平,也代表着中国与世界科技同台竞技与发展的水平。深圳重视和发展航空航天产业,整合世界各国专家与资源,举办如此高规格、高水平的产业大会,共商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大计,确实独具慧眼。

深圳举行首届国际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大会

图为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会见中科院、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德仁

该次大会以“思想领航、放眼世界、技术聚焦、产业立城”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十多家航空航天院校校长、院长等权威专业人士参与其中,而全球最顶尖的航空航天产业专业研讨会《第五届多学科优化设计与应用会议》也在国际车窗举行。

深圳航空航天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2012年深圳航空航天产业规模约为430亿元,2015年,深圳航空航天产业规模实现了600亿元,到2020年,预计力争实现产业规模1500亿元,航空航天产业已成为深圳新的经济增长点。

该次大会吸纳国内外优秀航空航天专家的优秀思想,将吸引国内外优质航空航天项目、人才进驻深圳,为深圳航空航天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奠定深圳国际航空航天经济发展新兴产业的基础,驱动航天航空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领导及嘉宾致辞后,大会进行了签约仪式。宝安区政府、大明五洲航空公司、前海通用航空教育(深圳)有限公司、测绘遥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中心、亚太通信卫星有限公司、深圳国际车窗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