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胡乃军:英国退欧屠杀将持续两三年 需全球联手应对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28 16:00:00

v.cen.ce.cn/video_info/2016-6-28/1467103384665.json,553,450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英国退欧带来的屠杀还在继续。6月27日,欧美股市、欧元、英镑下跌,受投资者避嫌情绪推动,黄金、美元、美债、日元等避嫌资产上涨。欧股收跌逾3%,欧元和英镑下跌,美股中道指和标普均跌破200日均线,期金收涨0.2%至1324美元,创2014年7月11以来最高收盘价。而英镑对美元汇率也因此触及了1985年以来的最低点。

但是英国首相卡梅伦重申,退欧公投的结果具有决定性,排除英国会举行二次公投的可能;而关于退欧的协商是下任首相的任务,现阶段不会启动该条款;此外卡梅伦将建立“退欧部门”。国际信用机构标准普尔28日下调了英国最高级别主权信用评级至AA,并将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预示着未来还可能进一步降级。欧洲银行股成为重灾区,影响幅度已经超过了雷曼或是LTCM倒闭时的跌幅。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英国公投事件是结束了,但是后续的很多不确定性还在不断地发酵。我们先从英国首相辞职说起,公投结束以后,人们还需要知道,英国怎样和欧盟具体开展谈判,去脱欧。新的首相将怎样操作和运转国家机制,以及与欧盟谈判,这个不确定性是非常大的,因为卡梅伦首相说了辞职,新的首相是谁,他是更极端一点,还是更加靠近欧盟一点,这个还不好说。所以现在英国执政的保守党为了缩短这个不确定性,一般来说,英国的各个党派都是在10月份举办全国代表大会,来选新的党首,他们说今年要提到9月份,提前一个多月,这对市场的影响将是非常巨大的。”

现在英国仅仅举行了公投,接下来英国国会还要通过所谓的公投这样一个过程,另外,即使决定了真正要离开欧盟了,就要启动里斯本协议50条,而这个过程将要持续两年,也就是接下来两年的时间,英国将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和欧盟谈判“怎么脱”,是大脱小脱,是全脱还是部分脱,是亲近地脱还是疏远地脱,是彻底脱还是零零散散藕断丝连地脱,所以这段时间我们可以想象的到,发酵的这两年左右时间,中间还会不断的有波澜,对全球金融资本经济的不确定性就发酵出来了。

虚拟经济现在变得很强烈,而虚拟经济有的时候和人们的预期、心理都有关联。英国的经济本来即使脱离欧盟,也不会马上有很大的波动,但是心理的影响实在太大了,所以人们对英镑就会看跌,英镑就会跌下来,英镑一跌带动股票市场会波动,带动美元一波动,带动全球资本市场再一波动,又带动了外汇市场的波动,再带动国债市场的波动。

胡乃军认为,标准普尔把英国信用评级从3A降到2A,这意味着英国国债将会大跌,信用评级差了,支付利息率就更高,那么英国国债一跌,英镑一跌,马上美元就会上升,那么对全球资本股份市场就会有影响,另外对黄金、期货、大宗商品都会有巨大的影响。再加上美元升值以后,对我们人民币的贬值压力会加大,所以对全球的经济金融将会产生持续的影响。

“现在我们面对不确定性,真的需要各个国家动用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来应对这种不确定性。所以英国公投这个事件的发酵,在世界上的影响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我觉得未来两到三年内,都会关注英国脱欧的事件,以及对世界经济金融资本市场的影响,更不要谈其他政治经济上的影响,所以我们说这是一个很大的事件。”胡乃军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相关文章:

[我财经]英脱欧或引金融海啸?张捷:给我们上了一堂风险课!

[我财经]亚投行四国项目齐开张 张捷:种子深埋有苗不愁长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财经]胡乃军:英国退欧屠杀将持续两三年 需全球联手应对

中国财经app

[我财经]胡乃军:英国退欧屠杀将持续两三年 需全球联手应对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我财经]胡乃军:英国退欧屠杀将持续两三年 需全球联手应对

中国新三板APP

[我财经]胡乃军:英国退欧屠杀将持续两三年 需全球联手应对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