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口岸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量价齐增

作者:孟华 来源:新华社
2016-06-28 16:35:43

新华社天津6月28日专电(记者孟华)记者从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今年6月20日,天津口岸共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69批次,重达850吨,货值约81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5%、117%和95%。

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分析,受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影响,2016年上半年,一段婴儿配方乳粉占总进口量约26%,同比增长6%;三段幼儿配方乳粉则因适用幼儿年龄跨度大,占总进口量的近50%,同比下降5%;二段较大婴儿配方乳粉的进口量与去年基本持平。

6月8日,国家食药总局正式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针对目前婴幼儿配方奶粉配方过多、过滥,配方制定随意、更换频繁等突出问题,要求每个企业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由此,在管理办法正式实施的10月1日前,可能迎来新的配方乳粉进口高峰。

原标题:天津口岸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量价齐增

天津口岸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量价齐增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