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媒体责任研讨会今日在中国记协召开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28 17:00:11

食品安全与媒体责任研讨会今日在中国记协召开

食品安全与媒体责任研讨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8日讯 今日下午,以“共建共治 让食品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食品安全与媒体责任研讨会在中国记协召开。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颜江瑛、农业部食物与营养研究所副主任王靖、中国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翟凤英、及有关专家学者参会研讨。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强调,传播科学的食品和营养膳食知识,是建设食品安全健康环境的重要内容。新闻舆论工作者应时刻牢记社会责任,注重科学求证,传播正确知识,抵制不实传言,坚守新闻职业操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服务食品安全工作大局;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自觉抵制虚假新闻;秉持崇高的职业道德,维护新闻工作者良好形象。

会上,中国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翟凤英详细解读了今年5月发布的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介绍了食物多样、吃动平衡、健康体重等安全膳食研究成果。她指出,没有任何一种食品可以提供全面营养,也没有任何人只吃一种食品就可以完全满足身体生长、发育的需求。

农业部食物与营养研究所副主任王靖深入解读了《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强调了教育科普对于实现“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王靖表示,中国正在加强优质农产品供给,加快建设产业特色明显、品牌信誉好、产品质量高、核心竞争力强的食品工业,建设以营养需求为导向的现代食物产业体系。

首都医科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授余焕玲、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博士蔡浏阳分别从现代方便食品加工和食品安全谣言的情况和特点。与会专家还与记者围绕消费者关心的食品安全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原标题:食品安全与媒体责任研讨会今日在中国记协召开

食品安全与媒体责任研讨会今日在中国记协召开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