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集团牵手长江证券 证券安全领域全面合作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28 11:14:00

6月27日,中国最大的安全互联网公司——360集团与长江证券在北京诺金酒店举行了“360集团&长江证券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会上,360集团与长江证券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双方在符合证券行业以及互联网行业监管法规和监管政策的前提下,将进行全方位、宽领域的深度合作,360集团将分别在金融和安全领域与长江证券公司展开多项具体的合作业务。

强强联合:全方位、宽领域 纵向发展金融“互联网+”

目前,“互联网+”已经成为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的新发展趋势,传统行业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此次360集团与长江证券达成的战略合作,即是双方在“互联网+”的全新探索。

会上,360集团副总裁兼CEO特别助理陈熙同表示,“金融行业发展‘互联网+’要做好三件事,一是做好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二是安全;三是要有用户。长江证券与360公司优势互补,双方将依托互联网技术和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好、更安全的服务和产品。”

长江证券党委书记尤习贵表示,长江证券处于创新发展的转型阶段,积极寻求与实力雄厚、经营规范的互联网企业进行多层次的深入合作;今天与360集团的战略合作,将有力推动公司的证券互联网化的改造,促进传统经纪业务转型。

长江证券总裁邓晖介绍,今年以来经过公司内部不断变革,长江证券已经成为一家充满活力的金融企业。在当前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的背景下,对于券商而言,先应该将金融互联网化做好,在合规的前提下,长江证券期望借助于奇虎360强大的技术实力、多元化的网络平台、庞大的用户资源和大数据分析能力,大大提升长江证券利用互联网开发和服务客户的能力,共同打造更为安全和迅捷的证券开户和交易服务,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目前,360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和手机安全产品及服务供应商,PC端产品和服务的月活跃数达6亿,智能手机安全产品服务用户数达7.88亿,360浏览器月活跃用户数量达3.5亿,在互联网领域一直是创新和开放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与腾讯并列成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用户平台。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第一批成立的证券公司、是最早在主板上市的六家证券公司之一,拥有全牌照证券业务资质,旗下拥有长江保荐、长江资管、长江期货、长江资本、长信基金、长江证券(香港)等子公司,拥有一支近6000人的专业人才队伍。

360你财富:产品服务上下狠力

据了解,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合作双方基于各自的战略转型需求和对未来金融服务创新发展方向的一致理念,在坚持严格依法合规、符合监管政策要求的前提下,依托双方各自领域的优势和巨大互补性,360公司与长江证券共同签订了《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360公司将进军证券市场,此次双方的合作,更加印证了360将大力发展金融行业的决心。记者采访到360你财富CEO吴海生,他介绍,“金融行业在快速的互联网化,证券行业的传统服务和产品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股民的需求。互联网作为一个新兴高技术行业,在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上,有很大的空间,这次360和长江证券的合作就是要在产品和服务上下狠功夫。”

据了解,此次360与长江证券将在证券信息技术安全、投资者教育、线上服务系统、产业基金等方面全方位深入合作。

360你财富是360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是360公司尝试做金融业务的第一步,公司注册成立到现在刚过一年,创造了行业内很多的奇迹,现在平台提供包括有活期、定期、转让、基金以及股票业务等在内的信息服务。360你财富CEO吴海生在会上向记者介绍,自2015年8月上线交易到6月12日,9个多月的时间,累计交易额已突破了400亿元大关。以“安全地连接人和财富”为公司使命,满足投资者的资产配置需求。

360企业安全集团&长江证券:打造更安全的证券

双方除了在证券产品和服务合作方面发力外,据了解,此次360公司旗下的360企业安全集团还与长江证券围绕“打造更安全的证券”展开深入的合作,将逐步推进一个平台和四个系统,致力于为长江证券的投资者提供更安全便捷的投资服务。

此次与长江证券在安全方面达成合作的360企业安全集团,360企业安全集团是企业安全领域的领军者,为国家和企业提供全面的安全保护。360企业安全集团以“保护大数据时代的安全”为使命,以“数据驱动安全”为技术思想,提供了大数据安全分析、终端安全、边界安全、网站安全、移动安全、安全审计、开发安全、虚拟化安全等多类创新型安全产品及服务,已为包括中央部委和大型央企在内的超过百万家企业级客户提供了全面有效的安全保护。

据长江证券总裁邓晖介绍,“未来,双方还将不断加深合作,共同探索更多创新合作的模式。双方的合作将秉承合规前提,加强客户适当性管理和投资者教育工作,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记者发现,此次双方的合作主题是“奇创未来 长赢卓越”,可见此次360与长江证券将通过强强联合,为投资者实现“互联网+安全+金融”的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