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悦思意成立合资公司 抢滩中国食材流通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8 16:38:00

中新网6月23日电 6月22日,三星悦思意与日本最大食材流通企业“国分集团”及中国国营农产品企业“银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银龙农业”)”签订合同,共同成立“上海悦思意食品有限公司”合资公司,计划进军中国食材流通业务。

据悉, 上海悦思意食品有限公司总注册资本2,850万元(50亿韩元) ,其中,三星悦思意、国分集团和银龙农业分别持股70%、17.5%和12.5%。

此次参与成立合资公司的日本国分集团,年营业额人民币达到972亿元,是日本食材流通领域冠军企业。2010年进入中国食材流通市场后,一直开展冷链食材配送业务,拥有先进的物流基础设施。

银龙农业为中国国营企业上海金山资本管理集团旗下的农产品专业企业,从1993年起致力于农产品产地栽培及加工业务。银龙农业的蔬菜类商品入选中国十大蔬菜品牌,优秀性已获国内认可。

三星悦思意凭借在韩国积累的食材流通业务经验和食材品质管理能力,与国分集团的物流基础设施和银龙农业的优秀农产品供应能力进行有机结合,有望将业务协同效应发挥至极致,在中国食材流通市场欲抢得先机。

据介绍,三星悦思意计划以上海为中心扩大市场范围,事实上,从2012年起三星悦思意就开始在中国为自己运营的餐厅提供食材。在市场初期,三星悦思意将以更重视食材品质的国企和驻华日系企业等为客户对象,逐步开拓市场。

2015年,中国食材流通市场规模已达人民币约17100亿元,截止2020年,将以年均9.2%的速度迅速成长。因此,预计有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进入尚处于产业化初期阶段的中国食材流通市场,本地企业的竞争也日益激烈。

此次三星悦思意成立合资公司,为在迅猛发展的中国食材流通市场抢占先机,进而成长为引领市场的企业奠定了基础。

三星悦思意总裁金凤荣、国分集团代表理事国分晃和银龙农业董事长金永均等三家公司的20多名主要管理人员,及金山区政府副区长沈山州、许复新,金山资本管理集团董事长刘涛、总经理庄保龙等出席了22日于上海金山区会议中心举行的合资公司成立签约仪式。

金凤荣总裁在仪式上强调:“期待合资公司以三家公司的优秀业务能力为基础,成长为中国人喜爱的企业,让中国食材流通产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三星悦思意去年营业额为人民币约98.8亿元,是韩国团膳服务行业的冠军企业。继2012年进军中国团膳市场后, 2015年三星悦思意还进军越南市场等,不断扩大海外业务。

目前,三星悦思意在中国拥有44个配餐网点、越南28个,每天分别提供12万份和18万份餐饮。截止2020年,预计海外业务营业额达到人民币45.6亿元左右,有望成为全球性餐饮企业。

据悉,三星悦思意隶属于三星物产,三星物产拥有其100%股权。三星物产是三星的子公司之一,集贸易、投资、工程与建设于一体,全球著名的迪拜塔、马来西亚最高标志性建筑“双子塔”和台北“101大楼”等都是三星物产的成果。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三星悦思意成立合资公司 抢滩中国食材流通市场

中国财经app

三星悦思意成立合资公司 抢滩中国食材流通市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三星悦思意成立合资公司 抢滩中国食材流通市场

中国新三板APP

三星悦思意成立合资公司 抢滩中国食材流通市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