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整体上市变数多_新华财经_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2016-06-28 16:50:00

自从6月4日一汽股份变更承诺事项履行期限,引发一汽轿车与一汽夏利股价连续动荡,众多投资者纷纷发声反对其违约行为。6月27日,一汽轿车与一汽夏利同天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当日晚间一汽发公告称,股份变更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议案未获股东大会通过。

一汽夏利董事总经理田聪明早就预料到这个结果,他表示,即使是议案被否决,一汽股份短期内仍无法兑现解决同业竞争、整体上市的任务,“一汽股份准备怎么完成?多少时间完成?做什么样的计划?我们也不是很清楚”。

投票前吉林证监局深交所质询

一汽轿车于6月24日晚收到证监会吉林监管局《关于对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监管关注的函》,督促一汽股份尽快补充披露保证承诺实际履行的履约保障措施、超期未履行的具体补偿措施等。深交所在6月24日晚的关注函中要求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和一汽股份在审议变更承诺的议案的股东大会召开前书面回复并履行相应披露义务,如一汽股份未严格按照4号指引的要求规范前述承诺事项,则视同超期未履行承诺。

一汽权力寻租窝案秒变上市拦路虎

早在2011年,审计署对一汽进行年底审计时就发现很多问题。一汽因地产辅业和4S店渠道拓展等问题被曝出权力寻租窝案,这直接导致了一汽集团上市暂时性告吹。2014年,中纪委专项巡视组进驻一汽,有媒体报道称此次一汽有超过50人落马。2015年,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在两会期间被带走,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史上落马的第一位副部级高官。而一直存在的严重腐败问题以及由此带来的高层变动则成为一汽集团上市的拦路虎。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汽整体上市变数多_新华财经_新华网

中国财经app

一汽整体上市变数多_新华财经_新华网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一汽整体上市变数多_新华财经_新华网

中国新三板APP

一汽整体上市变数多_新华财经_新华网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