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余震还在继续:英镑刷新31年新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8 10:00:54

英国脱欧余震还在继续:英镑刷新31年新低

中国日报网6月28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令投资者悲观情绪助涨,英镑在继上周五大跌11%后,昨日再次跌至31年新低,分析师预计未来几个月英镑将进一步深跌。相呼应的是,欧元也下跌0.9%

路透社称,英镑兑美元触及1985年中来最低水准1.3122美元,较6月23日公投当日收盘水准暴跌了约11.7%。分析师预计,英镑将进一步下滑,交易商会密切关注公投的余波。

英镑兑美元纽约尾盘大跌3.8%至1.3182美元,尽管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试图安抚市场,称英国经济形势良好,英国政府和央行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欧元也保持疲弱,纽约尾盘跌0.9%,报1.1011美元,盘中低见1.0971美元。今日日低仍略高于上周五触及的三个半月低点1.0909美元。

苏格兰分离主义可能发起新运动,欧盟的回应尚待确认,以及欧盟是否有能力应对反欧盟党派在欧洲各地发起的攻势,也都是英镑可能进一步下挫的原因。

“英镑并未遭遇全面恐慌,但不确定性不断升级将令英镑可能屡创新低,”路透援引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称。

Manimbo表示,央行官员安抚性的讲话帮助支撑英镑,但英镑仍有可能在年底前跌穿1.20美元,因英国经济面临的不利因素占上风。

雪上加霜的是,信贷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下调了英国的最后一个最高等级评等,但英镑仍高于日低。分析师表示,交易商对标普此举并不意外。

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紧随其后,将对英国的评级下调一级,至AA级。惠誉表示,该机构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英国的投票结果对该国经济、公共财政和政治连续性将产生负面影响。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