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加仓13.81%我减仓8.64% 富国同门基金上周分歧大

来源:新浪财经
2016-06-28 08:16:00

上周,两市在横向震荡后快速下跌,周一至周四上证指数、中小板指(11430.566, 252.93, 2.26%)数以及创业板指数均在有限的范围内上下震荡整理,周五除创业板指数外主要股指跌幅均较大,沪指周线收出一根阴十字线。号外财经注意到,随着避险情绪的升温,部分公募基金选择降低仓位。

众禄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上周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上期的85.09%下降0.60个百分点至84.49%。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0.07%,比前一期下降0.54个百分点;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4.47%,较前一期下降0.71个百分点。展望后市,众禄研究中心认为,英国脱欧公投结果落地后,A股市场受其负面影响有限,而国内市场环境环比改善预期升温,市场信心和风险偏好或有所提升,利于A股市场稳定运行且市场中枢或有可能缓慢上移,投资者可继续逢低布局偏股型基金。

据wind数据,上周加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有招商行业领先A、北信瑞丰无限互联主题、上投摩根中小盘、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博时行业轮动、泰信蓝筹精选、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农银汇理策略精选,加仓均超过8个百分点;减仓幅度居前的基金包括富国中小盘精选、前海开源一带一路A、易方达瑞享E、易方达瑞享I、长盛同盛成长优选、博时沪港深优质企业A、华安生态优先、大成消费主题等,减仓幅度也超过8个百分点。

<<号外财经>>发现,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与富国中小盘精选出现了迥然相反的调仓,其中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股票仓位由前一周的39.16%,加仓13.81个百分点至52.97%;而富国中小盘精选由前一周的81.39%,减仓8.64个百分点至72.75%。

伴随谨慎气氛持续弥漫,当前基金的股票仓位也呈现两极分化格局。在不少基金高仓位操作的同时,也有部分基金采取防御策略,以较低仓位或者空仓运行。不过,同门基金出现如此大的调仓反差在业内比较罕见,号外财经会持续关注这两只基金今后业绩上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