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数据显示五月工业企业利润平稳增长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06-28 08:11:58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3816.4亿元,同比增长6.4%,增速比1-4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5月份,实现利润总额5372.2亿元,同比增长3.7%,增速比4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5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虽然小幅回落,但工业企业效益仍继续呈现积极变化。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博士指出,5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延续了今年以来的增长态势,年初以来,工业企业各月利润均保持增长,改变了2015年利润下降局面,5月份继续延续了平稳增长的态势。

“5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幅有所回落,主要受以下两方面影响:一是营业外净收入增长明显放缓;二是化工、石油加工、电子和烟草等行业盈利下降。” 何平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仍有不少行业利润在前5月实现了较快增长。统计局数据显示,1-5月份,农副食品加工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7%,纺织业增长6.9%,汽车制造业增长8.9%,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18.4%,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3.5%。(记者邱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