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航空成亚太区首次引进空客“空间拓展”客舱的航空公司

作者:缪璐 李佳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7 19:55:00

中新网上海6月27日电 (缪璐 李佳佳)中国最大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27日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一揽子现役飞机升级改装解决方案合同,这也使得春秋航空成为亚太区首次引进空客“空间拓展”客舱的航空公司。此次签署的方案中包括客舱空间优化、飞机重量变量优化和加装鲨鳍小翼等。

在客舱空间优化方案中,将有多达20架飞机进行客舱改造,对飞机尾部的厨房和卫生间区域空间进行更高效的重新布局,从而在不影响乘客座椅间距和空间的情况下在飞机尾部新增一排(6个)座椅,使得总座位数由现在的180座增加到186座。春秋航空现已拥有空客A320的186座机型客机10架。飞机运行重量的升级和在役飞机鲨鳍小翼改装,则可以提高飞机的性能,增加飞机的航程、降低运营成本。

据悉,通过这些改造和升级,不仅可以为航空公司带来更大的盈利空间,为旅客提供富有竞争力的机票价格,还将有多达20架的春秋航空现役飞机达到增加运力、提高性能、降低燃油消耗和碳排放的目标。

对此,春秋航空公司总裁王煜表示,“作为中国首家也是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始终坚持‘让普通大众都坐得起飞机’的理念,其实现途径必然是在安全前提下,更好地提高效率、控制成本,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低票价,让乘客得到真正的实惠”。

春秋航空是中国首批民营航空公司之一,也是中国最早的低成本航空公司。2005年7月首航以来,春秋航空公司以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理念,致力于“让普通大众都坐得起飞机”。春秋航空以上海为主基地,运营着国内、国际地区航线130余条。春秋航空目前运营着由60架A320飞机组成的单一机型机队。

空客A320系列飞机座位数介于100座至240座之间,能够完美覆盖低密度、高密度、国内短程以及中远程区域航线的所有单通道飞机市场。截至目前,空客已经售出12500多架A320系列飞机,向全球300多家用户交付7000多架A320系列飞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