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举行

作者:乐艳娜 陶军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6-06-27 18:22:00

新华社河内6月27日电(记者乐艳娜 陶军)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九次会议27日在河内举行。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和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共同主持。

杨洁篪表示,去年以来,在两党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指导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越关系持续向好发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深化。我们要认真落实领导人共识,规划好双边交往,协调各部门各地方持续推进各领域合作,同时妥善处理有关分歧和问题,共同推动中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稳更好向前发展。

范平明表示,越中关系近期保持积极发展势头。两党两国领导人交往密切,就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进展。相信本次会议将为促进越中在政治、经贸、文化、社会等领域合作作出贡献。

双方一致认为,应继续保持两党两国高层密切交往,加强高层战略沟通,就两国关系重大问题及时交换意见;不断加强党际、外交部门、两军交流合作及执法安全合作。

双方同意,加快推进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框架下项目建设,不断扩大和深化经贸、投资、农业、交通运输以及文化、教育、卫生、旅游、青年等领域合作。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陆地边界及边境省区交流与合作。

双方同意,用好两国政府间现有机制,坚持通过友好协商和谈判,管控好海上局势,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积极研究和商谈海上共同开发,有效落实双方商定的合作项目,继续探讨合作新领域。

会后,双方共同出席了会议纪要和有关双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举行

中国财经app

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举行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举行

中国新三板APP

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举行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