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回应薪酬问题:我是拿薪酬的董事长,对公司进行战略性把握

来源:新华社
2016-06-27 18:21:23

新华社深圳6月27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孙飞)27日下午,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在深圳总部召开。王石回应小股东对其千万元薪酬的质疑。

“首先,我是执行董事,我并不是只挂名的董事长,是公司管理层的一员,是拿薪酬的董事长。”王石称,“我介入了公司管理,监督公司运转。我在国外考察学习期间,也是参与了公司具体国际项目的谈判。我对公司进行战略性的把握,监督管理团队执行董事会决策是否有偏差。”

万科监事会主席解冻说:“王石是合格的董事长,没有不堪到要被罢免的程度。”他表示,王石从来没有脱离过工作岗位,即使在海外期间,也为公司提供了资源和支持。“王石是执行董事,没有单独领取津贴,是与公司管理层一样领取薪酬,其薪酬是经过每年股东大会审议确认的。过去万科业绩不断增长,但王石的薪酬没有与利润同步增长。”解冻说。

26日,万科公告其第一大股东“宝能系”要求罢免包括王石、郁亮等在内的10位董事以及2位监事。理由之一就是王石在2011年到2014年担任公司董事期间,前往美国、英国游学,长期脱离工作岗位,还从万科获取了现金报酬共计5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