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轿车延期履行承诺议案未获股东大会通过

来源:新华网
2016-06-27 17:59:45

新华网消息 今日下午,一汽轿车股东大会如期举行。据了解,关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议案,未获股东大会通过。

6月3日晚,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一汽股份原计划5年内解决其与子公司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同业竞争的承诺无法履行,将再延期3年。这意味着,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再度推迟。由于此前一汽做出的是不可撤销承诺,延期承诺让等待多时的机构和中小投资者感到“愤怒”。

深交所、吉林证监局多次发函,要求一汽尽快补充披露保证承诺实际履行的履约保障措施、超期未履行的具体补偿措施等。一汽轿车中小股东征集人明曜投资曾多次发公开信谴责,呼吁中小股东团结起来反对延期。随后,其在获得持有股票比例超过3%的中小股东的授权后,向一汽轿车提交了临时提案,第一条即为退回并不予审议上述延期履行承诺的议案。

在今天的股东大会上,明曜投资董事长曾昭雄称,“这是广大中小股东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