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收评:热点涌现题材股全线爆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6-27 15:29:49

今日三大股指全线惯性低开,然后随之题材股的活跃开盘后股指便一路震荡走高,盘面上国产软件、网络安全、次新股、国防军工等题材板块全面爆发,创业板强势大涨走出平台震荡区域。截止收盘,沪指上涨逾1%,深成指及创业板指均双双上涨逾2%。

热点板块:

国产软件今日走势最为强势,榕基软件(002474)、宝信软件(600845)、荣科科技(300290)、东方通(300379)、中国软件(600536)等强势涨停;次新股今日涨势位居次席,苏奥传感、新易盛、德宏股份、新美星、蓝海华腾等均封上涨停;长征七号首飞成功,航天军工板块走势也较为强势,航天长峰(600855)、振芯科技(300101)、耐威科技(300456)等大涨;另外、网络安全、卫星导航、云计算、煤炭等板块均表现较为强势。

总体策略:

上周五在英国脱欧事件的冲击下,全球金融市场暴跌,A股在其冲击下砸出黄金坑,然而随之抄底资金的介入,很快便收复走势。之前我们分析过,对于利空的预期比利空落地的对市场的影响更大,随之短期不确定性的消除,市场有望走出一波反弹行情。周一市场走出单边上行格局,题材股全面活跃致使市场赚钱效应大增,短期有利于吸引资金入场。不过总体而言,市场目前做多趋势并未出现,后市制约市场上行空间的仍旧会是成交量这一因素,市场出现结构性行情的概率高于普涨行情。因此对投资者而言,短期还是以把握结构性行情为主,切勿追涨跟风个股,关注前期回调到位的热点板块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