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只基金重仓万科A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27 15:20:47

“我们现在也看不懂,认为现在并不是一个好的时机,会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发表意见。”某持有万科A市值排名靠前的基金公司感叹。

6月26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股东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及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请公司董事会召集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继表态反对万科引入深铁重组预案之后,万科第一大股东宝能系再次出击,要求万科罢免包括王石、郁亮等在内的10位董事以及2位监事。而宝能系的实际控制人正是姚振华。

据WIND数据统计,共59家基金公司旗下145只基金持有万科A,合计市值52亿元,占万科A流通股比2.61%。万科A复牌后的动向,也将影响这些基金的收益。

其中,持股市值较高的有东证资管、易方达基金、华泰柏瑞基金,旗下基金持股市值均超过5亿元。东证资管旗下9只基金共持有4104.32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0.42%,持股市值7.72亿元。此外,易方达基金旗下4只基金持有7.68亿元,华泰柏瑞旗下5只基金持有5.23亿元。

据WIND数据统计,一季度末共379只基金超配房地产业。这379只超配房地产股的基金,今年以来截至上周收盘平均收益率为-11.61%,而可比1607只偏股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8.25%。可见,一季度末超配房地产的偏股基金,平均收益率低于偏股基金平均收益率逾3个百分点。

原标题:145只基金重仓万科A

145只基金重仓万科A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