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币”热度降温 市民购买趋理性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27 15:20:46

今晨,随着一阵淅淅沥沥的小雨的光顾,持续数天的高温天气有所缓解。一同降温的还有市民对第二批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的兑换热情。由于发行量大,溢价空间有限,市民对“猴币”已经不再趋之若鹜。这与半年前千万枚“猴币”一宿全预约光的情形形成鲜明反差。

排队人没有上次多

今早不到8点,农行里仁街支行的门口排了50余位打着雨伞等待兑换纪念币的市民。记者发现,大部分市民早上7点半左右来到网点,只有七八位头发花白的叔叔阿姨6点半之前就来到营业厅旁边的24小时自助银行机具厅内等候。有位大叔刚买完菜,看到银行门口排队,一打听是换纪念币,拎着大葱就排到了队里。还有一些出门比较早的上班族,看到排队的人并不太多,也排在队中等待。

这家支行的行长告诉记者,与今年1月29日第一批“猴币”现场兑换时的情形相比,今天换币的人并不多。她说:“冬天那次人非常多,有的凌晨4点就来了,门口还有黄牛散布谣言。我怕今天也来那么多人,昨天还通知了附近的片警和交管队,希望帮我们维持秩序。现在看来没有必要了。”

纪念币收藏回归理性

一些排队兑换“猴币”的市民告诉记者,换币不为升值,主要是馈赠亲朋好友,尤其是送给孩子和老人,特别受欢迎。

收藏界人士指出,在第一批预约与现场兑换全部结束后到第二批兑换开始前来,是“猴币”价值最高的时候,但溢价也不超过50%。随着第二波3.3亿枚“猴币”的亮相,两批总共5亿枚巨大的发行量使得其升值脚步缓慢。这么多纪念币或许连收藏市场也不会全部接纳,到时如果不能存放于央行库房当中,那必然只能流通出去。如果纪念币真正能回归流通渠道,那么其升值空间一定会有比较大的改善。虽然有着精制币的工艺背书,但由于发行量实在太大,而且流通的可能性不大,所以今后升值的脚步可能会比较缓慢。(记者 张品秋)

原标题:“猴币”热度降温 市民购买趋理性

“猴币”热度降温 市民购买趋理性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