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副主席:互联网保险是适时创新 业务风险可控

作者:张恒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6-27 14:57:03

保监会副主席:互联网保险是适时创新 业务风险可控

中国网财经6月27日讯 (记者 张恒)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今日在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互联网保险是保险业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创新,他从三个方面肯定了目前中国互联网保险的发展,并表示互联网保险业务风险可控。

首先,2015年中国互联网保险告诉增长,实现签单保费2469.73亿元,而前年这个数字还不到1000亿元。周延礼认为,这是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对保险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渠道,也是保险业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创新。

其次,互联网保险的形态丰富,包括网络账号安全保险、航班延误保险等特色保险不断涌现,满足了投保人日益变化的保险需求。

第三,互联网保险的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一些刚刚开始运营的互联网保险公司不断总结经验,使得行业的合规性不断提高,也达到了监管的要求。

周延礼表示,从保险监管的角度,互联网保险业务风险可控。

原标题:保监会副主席:互联网保险是适时创新 业务风险可控

保监会副主席:互联网保险是适时创新 业务风险可控

责任编辑:hn_新闻